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国奖学子风采展——姜睿琪||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2   点击数:

  1.个人简历

  姜睿琪,女,共青团员,就读于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现担任班级团支书。

  2.专业能力

  大一至大三期间,智育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均位于专业前三。

  大一第一学期顺利通过英语CET4考试,大二期间,参加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的英语演讲大赛和词汇竞赛,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优胜奖。

      3.曾获荣誉

  国家级:

  2021年9月,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OBE教学理念的大学生演讲能力提升路径研究。(倍格硅巷文理回游专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持)(项目编号:S202111080003)

  省级:

  1.第13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中国地区入围推选钢琴开放VII组二等奖(2019.9);

  2.第六届新加坡莱弗士文化艺术节声乐专业组青年组二等奖;

  3.意大利第二十三届Pietro Argento国际音乐大奖赛钢琴成人组三等奖;

  4.亚洲(三亚)国际艺术节钢琴专业青年组一等奖(2021.1);

  5.亚洲(三亚)国际艺术节声乐专业青年组二等奖(2021.1);

  6.第四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初赛青年组二等奖(2022.4);

  7.第五届学术高天杯钢琴比赛师范组决赛三等奖(2022.7);

  8.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优胜奖(2020.6);

  9.刊物--浅谈大学生英语口语能力提升路径(2021年4期)。

  市级: 

  2022年6月获第六届央音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西安市级展演《声乐》类《独唱》项目青年组金奖。

      4.综合实践

  “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大一时,她加入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志愿队,学到了很多有关历史方面的知识,并多次为各地游客指引服务。期间,还随艺术学院带队老师及同学们参加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群星耀中华》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在活动中,她遇到了许多优秀的人,他们时刻激励着她前进。

  大二时,作为主持人参加了由外国语学院老师指导的大创项目--基于OBE教学理念的大学生演讲能力提升路径研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从一开始对大创项目的陌生、不了解,到后面对大创项目的各个环节和步骤都十分熟稔,一年多的时光记载着她和团队成员的汗水与泪水,也承载着她对于未来的美好展望。为了支撑大创项目的落地,在外国语学院老师的帮助下,一共组织了三期不同主题的英语角活动,多次邀请外教老师作为嘉宾参与活动。多次组织筹办活动,让她明白了作为一名负责人应该承担的责任,需要全面考虑问题,从大家的角度出发,将团队精神放在首位,互相帮助、鼓励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大三时,她竞选上了班级团支书一职,她十分热爱班级共青团工作,她认为担任团支书不仅是老师同学们对她的信任,更是给她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她从来不强求自己一定要在什么时间达到什么高度,因为一个人的成功不是轻易达成的,而是依靠点滴积累。她会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尽情地努力拼搏。在此期间,她还参加学校庆七一文艺演出,多次为学校录制音乐音频和视频。

  大四时,她参加了教育实习,成为一名实习老师。她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地尝试,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不断地完善自己的综合水平和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回顾大学四年,她说从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逐渐成长,度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大学生活。期间,她感受最深的除了在学校参加的活动外,就是作为一名音乐生,在校外参加过的各种各样的专业比赛,这些比赛对她而言都是一些很宝贵的记忆。每一次的登台都是一次心智与胆量的历练;每一次的登台都会给予她对音乐不一样的理解;每一次的登台都会不断激励她打开自己的视野。她说自己是一个既大大咧咧,又内心细腻的人,她的性格使她能够不断地勇往直前。但同时,她对于音乐演奏也有很高的要求,有时候也会很受挫败,不过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只有不断的去试错,才能有进步的空间。

她说,多次参加专业比赛给她带来最大的认知就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远都会有比自己厉害的人,但是作为我们自己,她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当下享受自己的演奏。比赛不仅是专业能力之间的较量,更多的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竞争,我们只需要比上一次的自己有进步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5.未来展望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展开的书卷,那大学就是人生最美丽的篇章;如果将人生比作漫漫旅途,那大学就是让我们时时怀恋的青春行程。

  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期待在未来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中的梦想; 期待前面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盛开过的花!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