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2022届毕业生代表甘真涛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体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甘真涛,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师长、关心帮助我们的亲友,表达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相逢总有千言,离别只需二字。看过了樱花四次绽放,听过了无数次上下课铃声,终于要到我们说再见的时候了,操场的夕阳、小树林里各种各样的果子、食堂升腾的饭香,一切都还在眼前,却也即将成为回忆,当离别越接近,我们才越发现这段岁月的弥足珍贵。

  四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因为同一个决定而汇聚在此,犹记得2018年入校时,学校组织我们观看话剧《冯从吾》,那一刻起,便在我们心中树立了催人奋进的文理精神形象,“做好人、存好心、行好事”的人生信条由此传播,践行在每一个文理学子的言行之中。春华秋实,时光飞逝,又是一年毕业季,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毕业的舞台 主角换成了我们。

  四年的时间过得太快,以至于我们都来不及反应,在这里,我们青春的脚步,虽匆匆,却踏实;我们渴求的梦想,虽遥远,却真实。在文理,我们听到了天安门传来“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见证了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中国精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铸辉煌的艰辛;同时,在学校的带领下,我们在西安马拉松担任志愿者时 感受过凌晨四五点钟 宁静、恬美的长安城,在西安市各级各类的运动会上执裁时 感受过新时代长安学子的拼搏与奋斗,在十四运的主会场上 感受过那一份属于每一位文理学子的骄傲,不仅如此,我们还赶上了新建实训楼的投入使用、操场翻修、网红餐厅、无纸化审批;我们也曾携手 共同抗击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我们曾与文理离别半年不相见,我们曾在睡眼朦胧中便开始了网课的学习,在一个又一个寒冷的夜里全员核酸,在这里,我们见证了祖国的伟大,看到的文理的担当;而我们所经历的这些,正是在告诉我们:2022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可能每个人对离别的定义都会有所不同,但只有当我们真正经历了 才能懂得其中深意。分别在即,我的心中尽是不舍!舍不得家一般温暖的母校,舍不得亲爱的老师们,舍不得同窗挚友,因为这里 有我们的四年青春时光、有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

  收拾行李时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行李箱太小了,我想把学校都带走,带走美味的食堂、带走温馨的宿舍、带走热闹的礼堂······恍惚之后发现,除了我的私人物品,我能带走的只有恩师的教诲,但转念又一想,关学遗风、文理精神早已注入我们的血液中,这才是我们能带走的最宝贵的人生财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泪却依然奔跑,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颜,而是那份不顾一切的闯劲,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笑对人生,直面内卷,拒绝emo,勇敢的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老师们,同学们,人生难免有别离,祝愿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祝福敬爱的老师们幸福安康、桃李满天下,岁月匆匆,愿我们能与文理学院总相逢,跃入人海,期待我们各自璀璨。

  谢谢大家,再会!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