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 国奖学子风采(十四)||​展一翅鸿鹄,拥未来入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李阳,男,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专业学生,19级日语专业一班学习委员。

  座右铭:人生如逆旅,我是行人。


  专业能力

  三年来,智育成绩及综合考评始终名列前茅,智育成绩三年来均为专业第一。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日语专业四级,多次参加各项专业技能竞赛如日语演讲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曾获荣誉

  国家级:

  2021年第十六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大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2021-2022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级:

  2020年西安市优秀学生

  校级

  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20年外国语学院“自强之星”称号

  2021年外国语学院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年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综合实践

  在大学期间任职班级学习委员在班级担任学委,在学院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工作中能够做到联系老师同学,搭建好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在班级任职期间,所在班级获得“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学院工作中坚持秉公办事原则,担任学院学生会干部期间,我院学生会被校共青团委授予“2020-2021学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优秀学生分会”称号。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大一时便参与学院组织的迎新晚会,并在此后多次的学院组织的活动中担任日语主持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

  此外也通过担任日语系建系十周年系列活动总策划,充分培养了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日语系建系十周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并广受好评。同时也曾担任学院“日语角”策划人之一,通过活动宣传也吸引到我校各个专业的同学前来学习了解。除了专业素质实践,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如报名参加西安城墙马拉松志愿活动,通过各种实践不断磨练自己。


  未来展望

  诚如杨绛先生所言:人虽然渺小,人生虽然短促,但是人能学,人能修身,人能自我完善,人的可贵在人自身。

  大学生活不过短短四年,稍不经意间便会从指缝中流逝,但同时它也是绝无可替代的四年。在这里我结交了许多要好的朋友,也遇到了许多亦师亦友的良师,他们都是指引着我走向那个更好的自己的引路人。我始终相信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在今后充满未知的未来,还有许多挑战在等待着我。我所能做的,便是为其做足准备,用一个更完美的自己,去迎接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