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 国奖学子风采展(十一)||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徐才蘋,女,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以19级文科第一名583分的成绩考入西安文理学院,成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入学两年多,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


  二、专业能力

  大一大二两个学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90分以上的科目达17门,学分绩点3.6,专业成绩优异。中国音乐学院美声九级证书、钢琴七级证书,中国歌舞剧院舞蹈五级证书。

  部分获奖记录:

  国家级: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省级 :

  获得“2021亚洲(三亚)国际艺术节—钢琴组—一等奖”

  第三届中国博鳌艺术节—钢琴组—二等奖

  第五届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优胜奖


  三、综合实践

  文体活动:

  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知识之外,还需要参加社会实践。因为很多的大学生都清醒的知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我们需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因为知识要转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实践的经验和锻炼。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日新月异的社会,所以我转变了观念,不简单地把寒暑期打工作为挣钱或者是积累社会经验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借机培养自己的创业和社会实践能力。所以在2019年我成为了一名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期三天。

  在2021年的时候我毅然决然去贫困乡村进行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

  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

  我在很早的时候就想了一些有关大学生活的问题,到底该怎么过?怎么过好?下面便是我整理的一些自己的观点。


  心路历程

  学业为主,规划学习

  你想大学自由的前提,是完成本专业学业。专业成绩是考核评优评先、入党、求职的重要指标,制定每学期、每学年、4年的学习规划,也是你必做的事。

  坚持阅读,坚持知识输入

  自学能力,是每一位大学生必须给予重视并锻炼的技能,利用好每一天,你会比别人多24小时。这里的阅读,不局限于专业知识,还包括各种行业、领域的最新资讯,书籍、手机、交流研讨会等都能是获取信息的渠道。

  考取证书

  考取一些证书,不仅能彰显你的自学能力,还能体现你的自律,是你傍身有力的武器。

  培养兴趣爱好

  有一项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无论是在恋爱、活动或者是在职场的时候,都是很有用的。正在上大学的你,如果感觉周末或者业余时间无聊,同时又不愿意做一个“肥宅”,那么可以学习并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让你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四、未来展望

  我将继续学习,不断增加知识,提高自己的眼界,更上一层楼。大学几年转瞬即逝,虽有遗憾,但遗憾也是美好的经历,弥补遗憾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最终驾一苇以远航。在学习上要从小事做起,扎实基础,一步步去攀登,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自信,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