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 国奖学子风采展(十二)||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汪仁龙,男,2000年3月生,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0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能力

  入校以来智育成绩与综合成绩均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大一学年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并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大二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积极参加了各类专业性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曾获荣誉

  国家级

  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获“一种超声悬浮仪”实用新型专利。

  省级

  2020-2021学年获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省级一等奖;

  2020-2021学年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2020-2021学年获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

  2021-2022学年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铜奖;

  2021-2022学年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陕西赛区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获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

  校级

  2018-2019学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综合实践

  2018年,我来到了西安文理学院,虽然它可能不像那些国内知名学府另人向往,但在很多方面只有当我们成为文理人后才会懂得欣赏,正如我们的校训“重德、笃学、躬行、崇高”,只有“重德”“笃学”“躬行”,才能达到“崇高”的境界;也只有树立了“崇高”的理想,才能在“重德”“笃学”“躬行”方面有所成就。

  四年的学校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要求高度自觉,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除了扎扎实实掌握书本知识之外,我也非常注重自学本领的培养,学会独立地支配学习时间,自觉地、主动地学习。

  为了更加提升自己的能力,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我参与的各项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在家期间我们完成的项目。我和我的队友从学习软件开始,到完成最后的成品,经历了长达三四个月的努力。期间也是遇到困难无数,我们有遇到技术难题难以克服,有产生过矛盾,但最后也还是静下心来,一起将难题攻克。这次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当你遇到一件你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不妨将这个问题分成几个小问题,再从解决这些小问题上着手,也许那个一开始的问题就慢慢的被解决了。

  知识终究是要运用在实践之上的。作为一名工科学子,最重要的就是把课堂所学运用实践。在2021年,我们团队完成了一台智能搬运小车,从设计、建模、力学结构分析,到组装、编程、调试,我们学到了许多只基于理论而无法学习到的东西,也收获了完成一样看似沉重却充满精彩的事情的满满成就感。

  时间还在不停地走着,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需要我们学习和实践的东西也太多太多。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会坚持我自己的路,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努力,到达自我梦想的空间,实现自我的梦想。


  展望未来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在这四年里,我看过阳光洒在角落,看过雨水填满池塘,也看过太阳升起又落下……一路走来,离不开好友之间的砥砺前行,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更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展望未来,处处都是绽放的鲜艳花朵。

  我始终相信:“我们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人生阅历,走一段‘歪路’不见得是坏事,人都是在经历中长大的”。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可以越挫越勇,听从我心,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