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青春榜样 国奖学子风采展(十)||破晓而生,踏浪前行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个人简介

  王俊耀,男,中共预备党员,历史文化旅游学院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曾担任学院分团委干事。

  

  专业能力

  大学四年以来,连续三年智育成绩和综合考评专业第一,平均成绩90.25,绩点3.9。专业课共修57门,90分以上专业课共有36门,其中《中国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中国现代史》等专业必修课达到95分以上。大一期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大学英语四级529分,大学英语六级517分)。目前已取得国家教师资格证(高中历史)、普通话等级证书及计算机二级证书。

  考研初试422分,目前已被西南大学拟录取。


  曾获荣誉

  国家级  

  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市级    

  西安市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

  校级    

  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19年4月获得西安文理学院翻译大赛三等奖

  2019年12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赛二等奖


  综合实践

  校内活动: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校内外活动和各种竞赛,曾在校宣讲团和院学生会参与工作,大一期间参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点燃青春,逐梦远航”迎新晚会的演出,在舞台上表现自己。曾参与2019年春季校运会,并且取得了公体男子4x100接力第四名的成绩。

  专业考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只有真真切切的接触到历史才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才能感悟到历史专业的使命感。曾参观学习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乾陵、三原城隍庙、黄帝陵、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药王山等等历史遗址和博物馆,正是这些遗址遗迹坚定了我从事历史教学的信念。四年以来的专业考察,提升了我的专业素养,为更好地开展历史学习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社会活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心于公益事业。曾参与西安国际马拉松、西安城墙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活动,这些经历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

  考研经历:选择考研,除了提高学历,增加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外,我是发自内心想要提升自己在历史教学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成为一名有知识、有能力的历史人民教师。“行远自迩,登高自卑”我大概是从2021年的大三下半学期开始,投入了研究生考试的备考阶段。为了能更好的投入到备考的学习中,我拒绝了一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在这段日子里,最难熬的大概是12月了,越是临近考试,越是焦虑,焦虑自己政治分析题背不完,焦虑自己英语作文写不出,焦虑自己专业课知识记不住。明明快要考试了,但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准备好。到考研的前几天遇到了疫情,让本来焦虑的我变得愈加紧张。还好在学校的帮助下,顺利的参加了研究生考试。考研这段经历,不仅提升了自己,更多的是获得了经历过这漫长岁月之后的勇气和底气。

  借此机会,我想对那些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讲:考研注定是一   场孤独的修炼,选择考研,就是选择了成为一名孤勇者。选择考   研,意味着你的生活将会变成宿舍、食堂、图书馆的三点一线。这一路并不会是一片坦途,需要你们的坚持和信念。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需要健康的体魄来保障,坚持每天一小段时间的锻炼会是不错的选择。

  “年少的梦啊,有些很幸运的实现了,有些被遗忘在了风中,而什么时候有过什么样的一个梦,其实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曾经为了这个梦如此热烈的爱过,执着的追求过,勇敢的拼搏过,这是梦的意义也是值得被记住的时光。”


  未来展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四年的时光即将接近尾声,过去四年里,有很多难忘的回忆,有过收获,亦有过遗憾。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大学四年我也在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好在最终如愿。

  苏格拉底说:我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一无所知。承认自己的无知乃是开启智慧的大门。我深知,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历史人民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我选择了继续深造,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国家奖学金是对我过去学习成果的肯定和鼓励,亦是我未来继续学习深造的底气,我始终相信“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