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考研榜样宋敏‖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宋敏,17级生物科学,20岁。拟录取学校:西北大学;初试374分,复试285分,综合细胞生物学系第一名。获得证书:CET4、CET6、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两次荣誉奖励:第六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金奖”;第六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2017-2019获得校级辩论赛冠军、季军、最佳辩手;2018-2020获得成绩专业第一名、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2018-2020获得校级演讲大赛第一名,“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两次;2019获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打算一等奖;2017获得西安市亮剑演讲比赛第二名;2020获全国高等学校第四届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优秀奖;2019年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四年担任学习委员,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多次;大学四年期间获奖证书共计三十余本。

  考研心得

很感谢考研一路陪着我的学姐和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内卷的考研环境中,你们的一路陪伴,我感激不尽。这篇心得不知道会有多少同学能够认真读完,但是如果你认为对你有所帮助,如此甚好,如果有想要了解更多考研经验以及考研方法,可以加我QQ1980275293,我当有问必答。
图片
图片
图片早起·自律·坚持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不仅是考研每天要早起,考研复习更要早点开始,个人建议大三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之后便可以开始准备考研复习了,至少也要开始背单词。同时,建议大家的政治、英语买两份网课,老师带着学政治、英语会给你减少很多负担。在这里,告诫大家不要听“我就复习了三个月,就考上了”、“政治不要开始那么早,我九月才看的”、“英语作文开始那么早没用,到后面背模板就好了”等等。这些“凡尔赛”的话你要是真听进去了,那恭喜你成为“考验气氛组”的一员。不同的专业课有不同的学习方法,但都要十分全面地复习,当你足够强大,什么都不会怕!

图片
       万事开头难,考研有三难。第一难是确定院校专业,我于大二下学期确定院校及专业,建议各位量力而行,选一个自己能考上的、分数浮动不是很大的学校。第二难是在开始准备复习计划的前两个月,你会买一大堆书、网课,获得很多学习考研经验,你要做的是整理出来适合自己复习的方案。考研是一个孤独且漫长的修行,第一轮扎实打好基础,你才有考上的可能性,多向学长、学姐取经整理复习方法,少走弯路。第三难是“说学就学”,在平常学习中你会经常听到“我打完这把游戏就学习”、“再玩五分钟手机就学习”。事实上,你会玩得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建议去图书馆、自习室这样人多的地方,从众心理就是别人都在学,我为什么玩?我的英语老师告诉我这句话:“当你感到焦虑的时候,就立马去做让你焦虑的事”,当你脑海里响起“再玩一会就去学习”诸如此类的声音时,不犹豫,当即学习。 
图片
       让坚持贯穿“考研”始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跑过800米比赛?据本人经验,最累的是最后200米了,那时每个人都在大喘粗气,好累好累。于是,开始有人放慢了步伐,有人开始走路,有人放弃了比赛,也确实有人一鼓作气发起了最后的冲刺。最后的200米,便是考研复习的最后两个月,在那个时候,我见到了太多人停下、放弃,于是这些人变成了考研报名录取比例的分母,非常浅显易懂的道理,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记得我的英语老师常讲的故事:考研就是一群人在黑房子里面洗衣服,你要做的就是把各种洗衣液、洗衣粉倒进去使劲地洗,这样当天亮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衣服无比干净。 
      有自律才有自由。考研需要储备的知识不是很难,难在要抵抗各种诱惑、要放弃吃喝玩乐、要抵御身边的不良情绪。如果你能自律,一年之后,你会收获一个无比强大的自己,因为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