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考研榜样黄兆蓉‖奋勇拼搏,决战考研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个人简介

  黄兆蓉,17级生物与环境工程学生,拟录取学校:陕西师范大学。初试357分,资源与环境专业第一名。2017-2018学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二届生命科学大赛二等奖,通过 CET4 级。

  考研心得

  英语:我的英语复习开始的比较早,大三开始背单词,一直背到考试前,建议英语底子不好的同学要一直背单词,我没有看网上的单词课,就是把1575单词书背了四五遍,同时加上手机app上的单词同步进行。英语最重要的就是阅读,建议大家在暑假结束的时候做完一轮英语真题,因为后面没有大量的时间集中复习英语。做题的话没有做市面上的模拟题,做真题就够了。

  数学:我的整个考研复习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数学,因为底子比较薄弱,所以基本都在学数学。刚开始跟着汤家凤老师,寒假过完年开始听课,同时做1800题,一定要动手做,有时候眼睛会了并不代表手也会了。我因为数学底子一直不好,所以专注于数学的基础题,计算。建议同学们最晚九月底或十月一定要开始做真题,数学同样的到最后我没有做模拟卷,因为对我来说难度太大,我就一直在做真题,最后的成绩也没有那么糟糕。

  专业课:因为考数学,所以专业课的书不是很多,寒假开始整理笔记,梳理框架。开学之后每天坚持早上背一个小时,后期每天会加两到三个小时给到专业课。专业课到后期非常重要,复习全面可以拿到比较高的分数,提分效果也比较明显。大家一定要好好准备专业课。

  最后,我想说的是,考研其实是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每天给自己布置一些任务,按时完成,日复一日其实每天的生活也很充实愉快,千万不要坐在图书馆里自己感动自己。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