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考研榜样梅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梅婷,17级生物科学2班学生。初试成绩333分,暨南大学拟录取。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获得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省三等奖。

  关于考研这件事,有几点想和大家分享。

  首先,确定目标院校。

  选择报考本省还是外省学校,本专业还是跨考,学硕还是专硕。学硕专硕的选择,很可能对调剂至关重要!确定目标院校后要尽可能查到最多的信息,比如报录比,推免人数,复试分数线,初复试占比等数据,也要注意报考专业是否有单科线,是否要求四六级,是否保护一志愿或是专业课压分以招收名校调剂生等等。

  其次,有自己的学习方式。

  备考时有自己的进度即可,不必和他人比较,不同校不同专业的难度差距大,且每个人的实力差距也大。具体的复习方法可以借鉴他人,但不能照搬照抄,每个人最适的方法不同。生物考研的专业课大概率是生化和细胞,一定要早些开始背诵,另外也要好好把握真题。

  最后,分享一些公共课网课。

  英语推荐董仲蠡的单词,李旭唐迟的阅读,田静的语法,易熙人的完形,唐静的翻译,刘琦的新题型,周思成的作文押题。政治推荐徐涛强化班,陆寓丰的技巧班、刷题班和冲刺班。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放弃英语某些题型,也不要觉得政治12月学也来得及。

  总之,考研要有合理目标,备考须认真有效,学会调节心态。祝愿考研的大家都可以去到理想院校!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