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辅导员风采>> 正文
陕西省辅导员大赛获奖者参赛心得----王碧熙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辅导员大赛,让我能与全省各兄弟高校的学工同仁一起交流思想,开拓视野,比拼技艺。虽然只是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但我觉得通过这个平台我收获良多,特别是为提升今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本届大赛是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更名为素质能力大赛后的第一届比赛,比赛赛程和赛制都进行了重大调整。与以往大赛相比,比赛程序更加严谨,规则更加科学,题目设计更加贴近辅导员的工作实际和素质要求,更加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是对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全面考察。


      在备赛的时间里,学生处高度重视,组建备赛团队,针对参赛项目逐一研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选手进行专题辅导,集体研究、精心设计理论宣讲选题,广泛收集、汇总整理基础知识测试素材与案例分析题库,提升我校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与临战水平,在此特别感谢为此付出的领导和同志们。
      为了备赛,我重新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国高校思政会议、41号和16号文件等理论经典,通过学习和参赛实战,让我深刻的认识到:

      一、新时代的辅导员要进一步扩大视野,提升自身修养,深入学习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时刻把握和对标党的政策和理论方向。有了这样的理论积淀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帮助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思想不走样。
      二、兄弟高校参赛辅导员的扎实功底与职业素养,让我查找了与自身成长发展之间的差距,建议学校继续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让辅导员面对工作不恐慌,职业发展有希望。
      三、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通过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让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理想更加远大,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