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辅导员风采>> 正文
优秀辅导员---张亚环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5月4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陕西省第四届高校十佳辅导员、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和优秀辅导员的通报》(陕高教生〔2018〕8号),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亚环获评陕西省第四届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评比表彰活动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每两年开展一次,代表了我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最高荣誉。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典型示范作用。

  在各高校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省委高教工委组织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评审,化学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亚环凭借着扎实的工作基础、丰富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当选陕西省“优秀辅导员”。

 

  张亚环同志一直扎根学生工作一线,无论是做辅导员、分团委书记还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以生为本"的宗旨。在工作的十一年中在“管理者”与“服务者”的双重角色中不停忙碌。她用热心服务学生,用关心打动学生,用真心凝聚学生,得到了学生的尊重和同事的好评。辅导员工作既辛苦又默默无闻,但它却是大学生成学成才重要引导者。张亚环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奔波在公寓、教室、实验室、德育工作站、学工办……把管理和爱心播撒在学生心里。

      张亚环同志的当选既是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又一项成果,也为学生工作队伍树立了先进典型,引导了发展方向。希望受表彰的辅导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校辅导员以受表彰的辅导员为榜样,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育人水平;爱岗敬业,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关爱学生,做好大学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和实践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