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学生处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每周三各学院公寓交叉安全卫生检查,员工消防安全培训,鼓励全员参与隐患排查、组织学生自管会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等方式,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交叉检查,以管理的手段促进公寓安全卫生情况提升改善。

  为保证学生公寓安全,及时发现学生公寓内的安全隐患,自3月15日起至6月,公寓已连续组织9次卫生安全交叉检查,对全校2277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及卫生情况明显变好。

  有效推动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了学生处与学院的联动机制,促进了管理的有效性,让管理落到实处。

      二、开展员工安全培训,灭火器使用实操培训,做到人人会应急。

  学生处加强公寓员工安全培训,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培训,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三、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3年4月7日,学生公寓自管会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46人,开展了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对食堂、澡堂周围道路进行清扫清理,为校园增添亮丽的光彩。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