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姚斌教授为我校辅导员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专题培训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9日14:30,学生工作处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教授做了《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专题培训,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姚斌教授从《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重申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能力要求,从咨询、辅导、助人引入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的重要性。培训中,姚斌教授从为什么要关注谈话技术、谈心谈话基本原则、谈心谈话技巧、如何组织有效的会谈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姚斌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在谈心谈话技巧中,针对贯注技术和影响技术,用具体发生在学生中的例子来解释说明,在如何组织有效的会谈中更是通过详实的案例阐释了谈话准备、关系建立、运用技巧的重要性。

  会后,参与学习的老师表示受益良多,要将所学的谈心谈话技术运用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中,通过有效的谈心谈话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使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