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级标准化建设验收协调会顺利召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标准(试行)》,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迎接2022年9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级标准化建设验收,6月16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级标准化建设验收协调会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卫敏、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东升,宣传部、教务处等1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14个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旻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旻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验收工作。郑旻表示此次会议是为迎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级标准化建设验收而进行的工作部署安排会,此次迎检工作涉及学校10个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是需要举全校之力来准备的一项工作,也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验和考察。她指出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整体验收流程为7月12日前向省教育厅提交材料,9月份验收时专家带着问题进校,直接质询,所以前期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实际来迎接此次验收检查。

  会议第二项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东升解读《西安文理学院迎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级标准化建设验收方案》。李东升分别从验收清单、支撑材料目录及要求、验收工作任务分解表、验收当日工作安排、座谈会人员安排、专家实地考察路线以及学院近三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统计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工作解读。随后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注意时间节点,按要求提交相关电子版材料,并在本学期结束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第三项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卫敏做总结讲话。袁卫敏首先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方面,同时表示此次迎检工作关乎学校声誉和形象,也是工作规范化的过程,必须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其次,他提出关于此次准备迎检工作的三个要求:①精准掌握各项指标体系;②熟练掌握预设问题;③保质保量完成支撑材料的准备。在迎检工作的准备过程中以评促建、查缺补漏。最后,他指出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工作协调沟通,突出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系这一特色亮点,高质量通过此次验收检查。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