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16日,由党政办、保卫处牵头,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西安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太白南路中队、西安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枫林路消防救援站、陕西菲尔沃消防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在博雅苑餐厅广场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西安文理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产业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展出宣传展板、咨询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的师生员工宣传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应急救援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毒品、防范邪教渗透、反恐防暴等方面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救助技能。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师生员工的驻足咨询,宣传人员为师生员工热情地答疑解惑,不断有同学向现场的公安、消防、交警同志进行安全咨询,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共向师生员工发放各类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各类展板30余幅,现场为师生员工提供相关安全生产咨询服务50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