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工作精品项目立项评审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我校2021年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工作精品项目评审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科研处副处长杨菊香、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闫荣国、师范学院科研副院长向华、宣传部副部长魏娟辉五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出席并担任评委,对申报课题(项目)依次进行评审。学工部部长郑旻主持答辩会。图片

  今年9月中下旬,学校启动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工作精品项目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全校辅导员认真构思、积极申报,共申报工作研究课题17项,工作精品项目5项,选题内容涵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事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新形势下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热点问题,实践育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平台建设。

  立项评审会上,各课题(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研究现状及意义、思路与方法、内容及创新点等方面着重进行图文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审阅相关申报材料,结合现场答辩情况对各项课题从选题角度、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对辅导员科研能力培养提出针对性建议。经评审专家评定,党委学工部研究决定,确立5项辅导员工作研究重点课题,2项辅导员工作重点精品项目;6项辅导员工作研究一般课题,3项辅导员工作一般精品项目;4项辅导员工作研究自筹课题。同时,评审为重点课题(项目)的还将推荐参与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市社科院”战略合作项目的评审遴选。

  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学工部启动2021年辅导员课题立项工作,旨在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学生工作的新规律、新方法、新途径,有针对性地破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切实推进我校学工队伍的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