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校组织“迎中秋 话团圆”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为使少数民族学生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7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组织召开了“迎中秋 话团圆”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武军安(正处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旻、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铁煜 (回族);少数民族教师代表西安市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历史学教授王晓如(满族),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80余名少数民族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校精心准备了水果月饼以表达对师生代表的节日祝福;丁迪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和西藏考察时的讲话》;郑旻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典型代表,解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铁煜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优秀校友典型事例。

  接着,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畅谈了自己在西文理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受,感谢学校领导关心与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各级比赛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大家表示我们西文理的大家庭非常温暖,民族生活和习惯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充实自己,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李忠良副校长在座谈中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民族团结工作。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升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大力培养少数民族人才,选拔任用少数民族干部;同时,不同民族的学生要相亲相爱、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座谈结束后,少数民族学生表演了歌舞、朗诵等节目,为中秋佳节增添了节日的喜庆和浓浓的民族元素,同学们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顷情演绎,真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座谈会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