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资助管理与资助育人体系建设” 专题研讨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月16日至4月18日,我校辅导员田先利、王英、董晓蕾、赵荣一行4人赴杭州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资助管理与资助育人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

  此次专题研讨会特邀浙江大学、湖南省资助管理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的4位资助工作领域专家,分别围绕“强化精准资助,促进资助育人”、“从构建高质量学生资助体系谈学生资助宣传与资助文化建设”、“推动精准帮扶、强化资助育人”、“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完善新时期高校学生资助体系”四个主题做了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地70多所高校的学工领导、专职资助教师、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并开展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4位参会老师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收获颇丰。专家们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际工作,尤其对在新形势下高校如何更好地适应由保障型资助到发展型资助转变的要求,更好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提升资助育人实效,使资助育人更好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和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为学工干部创造外出学习培训和业务提升渠道,是学生工作部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搭建平台的重要途径。今后,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坚持校本培训和外出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有责任、敢担当”的高素质文理辅导员队伍。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