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新疆驻陕教育协调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月22日上午,新疆驻陕教育协调组许逢江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工作部、统战部、新疆内派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我校大学生“优才”孵化项目倍格硅巷、校史馆、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一行人还来到民族餐厅,与学生亲切交流。

  调研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郑旻主持。统战部丁迪安详细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管理服务等工作。新疆内派教师就我校如何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许逢江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认为我校文化底蕴深厚,育人环境精致。多年来,学校站在“民族工作无小事”的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组织机制健全,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真心服务各民族学生,营造了和谐的民族氛围。在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加强民族大团结,抵御宗教渗透,反邪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达成了共识。

  今后,学校将认真总结提升,不断健全完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育引导,细化管理服务,使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