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二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学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第二场专题培训在明德楼D60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特邀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舒荣教授以《学党史 励初心,跟党走 担使命》为题作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干部及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郑旻主持。

  培训开始前,学工部副部长杨姗姗、李东升就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公寓安全等工作进行通报及安排,对“五一”劳动节假期前学生安全教育、期间学生动态掌握、学生返校统计等事项进行强调安排。

  舒荣教授围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历程、致敬初心、接力传承四个方面作了全面阐释。“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舒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来描述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本经验。通过举事例、讲理论、谈初心、论英雄、说更替,脉络清晰,生动有趣,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并对辅导员应该如何给学生讲好党史,从标题、内容到框架给予了方法指导和思路借鉴。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紧抓本次培训学习机会,以“育人先育己”的态度认真学思践悟,做好党史学习的排头兵,以身示范,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把党史学懂、弄通,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肩负起培养学生的职责使命。

  学生们认为舒荣老师的党史教育课堂,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数据详实,她独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到作为青年学子要奋发向上、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承与接力。

  学工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组织全体辅导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党史教育主题班团课,让党史学习深入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