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学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我校学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班。特邀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天社教授出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学工部部长郑旻主持。

  郑旻就本次培训工作的思路、目标及具体内容向大家予以解读,按月以时间为轴线,对本次培训安排向大家做以详细介绍。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聂星作为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会上,参会职能部门领导结合工作职能,表达了学校在组织上、工作上、生活上、管理上对学工队伍成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了学工干部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贡献,并给予大家热情鼓励和深切期望。组织部部长袁卫敏表示,作为学工干部要在学思悟中做好传帮带,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解读我校干部选拔管理,进一步明晰了学工队伍“双线晋升”的空间与通道;人事处赵勇处长表示将辅导员队伍建设纳入学校教师发展一体化进行支持发展,希望大家用心、用情做好这份事业;创新创业中心李浩教授就辅导员如何指导学生开展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以及辅导员的教学水平提升和专业能力的扩展搭建了平台、指点了迷津;宣传部副部长曹贤姿解读了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与目标要求,为辅导员理论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效的学习路径。

  开班仪式后,张天社教授以《党的百年历程、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向全体学员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张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详实全面的数据,分别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向我们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全面阐述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品格,并对辅导员应该如何给学生讲好党史,提供了方法指导和思路借鉴,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指导,增强了学习党史的生动性和现实感。

  据悉,本次培训将通过校内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及考察交流、省部级骨干辅导员专题研讨班、专题网络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与实践研究六个方面开展,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体系,逐步培养和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促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