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趁青春,当兵去——2021年我校组织春季应征学生体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2-22   点击数: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2月22日上午,雁塔区武装部组织各高校适龄学生参加春季征兵体检,我校武装干事带领初审通过的学生前往陕西省康复医院参加体检。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每名应征学生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体检现场。

  体检前,区武装部结合《应征体格检查标准》,就征兵体检的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此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耳鼻喉、眼科、心电图、血液生化检查、腹部B超、X光、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等检测。

  整场体检采取封闭式管理,参检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将手机关机统一放置保管区域,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一定间距,分组有序的前往不同科室接受检查。廉洁征兵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体检正规有序,公平公正。

  今年是第一年实行春季征兵工作,我校高度重视,前期组织适龄学生进行摸底动员工作,精准开展征兵政策宣传,耐心为学生解答各类问题。积极配合区武装部工作,把好征兵“第一关口”,提高征兵工作质量,确保为国家输送更多更好的优质兵员。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