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现场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13   点击数:

  由学工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一院一品”学生工作现场会于12月9日在弘文楼H0129举行。副校长邬连东、校务委员郭瑞,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学工部全体干部,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到会观摩。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狄曼主持。

  本次现场会在外国语学院“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展示中拉开帷幕。通过“致敬抗美援朝,弘扬伟大精神;致敬劳动者,奋进新时代;致敬身边的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三个篇章,同学们以讲述英雄故事、歌唱革命歌曲、小品、诗朗诵等方式,弘扬了不同时期优秀青年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奋斗和牺牲的伟大精神。同学们表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需要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奉献和努力才能实现。作为当代大学生,正处在祖国强起来的时代进程中,要有奋发有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主题教育活动展示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田先利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思路、特色亮点。党总支书记王克盈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分享了学院如何有效利用时政热点问题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和引导,她从内容选择、活动方式方法、效果、目的及活动的意义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实系统的阐述。交流座谈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现场会和以往的纯理论性培训不同,现场会具体真实,立体感强,对辅导员开展工作的指导性、示范性和操作性强。学工部部长郑旻高度评价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各二级学院通过此次现场会,学习总结经验,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和学生成长成才特点,凝练“一院一品”活动,打造学生工作特色与亮点。

  邬连东表示,此次教育活动主题选取紧扣国内外形势,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通过学生讲述英雄故事,思考自身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承担的历史使命,是落实习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形式新颖,效果显著。

  郭瑞在总结活动中强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是辅导员的首要工作职责,外国语学院结合时事热点开展系统性的主题教育活动,感染力强,教育效果明显,值得大家学习和思考。在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激发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疏堵相结合。要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凝练工作特色,将常规工作与特色亮点相结合,创建、培植、建设各学院的学生工作品牌。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学生共成长,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

  据悉,学校明年将逐步建立能展示特色、影响深远、参与面广、具有示范效应的“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通过品牌项目建立,开拓思路,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促进学生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努力打造具有文理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