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研判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12月23日上午,学生处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研判会。学生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郑旻主持。

  会议上,学生处副处长李东升对近期各类学生突发事件和宿舍稳定安全检查、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逐项进行了通报。结合期末工作,对公寓安全内务检查、网格化管理、心理危机学生干预等提出要求。

      学生处处长郑旻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学院在学生稳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中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就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常抓不懈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实际,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团课,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紧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要以对学生健康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倡议广大学生不要盲目跟风。重点关注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动态变化,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持之以恒地做好公寓安全检查。根据公寓“七排查”内容,持续做好进公寓的安全检查,规范学生安全用电、合理用水。及时了解学生生活需求,发现、化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潜在的矛盾和冲突;

      四是做好学生去向登记,精准掌握学生动态。持续监督学生每日钉钉健康打卡,及时更新日报数据。做好学生元旦假期的去向登记,规范出市出省审批流程,做到“底数清、人头准、情况明”;

      五是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强化责任落实。各学院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做好值班备班。充分发挥安全信息员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动态;

      六是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元旦假期结束后,及时通过班团干部、学生骨干,做好晚点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对未返校学生及时取得联系,确保学生安全。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