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校务委员郭瑞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及学工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姗姗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李昉传达了学校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精神,通报了近期学生思想教育、公寓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排查等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杨姗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学生的离校审批制度、钉钉健康打卡、安全防范教育、特殊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郭瑞在讲话中强调要严守学生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准备:一是要强化学生思想认识,树立依法防控意识,正确对待疫情形势变化,加强生命安全教育;二是要持续抓好学生钉钉健康打卡,做到底数清、人头准、情况明;三是履行监管责任,加强校、院、班、舍网格化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做到关心关爱学生,精准帮扶有效管理;四是抓好宣传教育,及时总结研判,发挥形势与政策课主渠道作用,将安全教育做到入脑入心,防患于未然。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