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喜报!我校辅导员李建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入围”奖!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大力培养推动全省高校辅导员潜心立德树人、全面提升素养,2020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各高校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开展陕西省十佳辅导员评优。经过二级学院提名、学生处初审、学校党委推荐、省委教育工委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日前,获奖结果公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建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入围”奖,一定程度上肯定了我校在辅导员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李建,男,中共党员,汉族,副教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金融学博士研究生在读。2008年5月至今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现任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2020级七个班专职辅导员,带班学生人数318人,同时担任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生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学院的评奖评优、综合考评、公寓文化建设、学生体育活动、宣传教育、学生党务等专项工作。2012年至今,主要承担了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主讲工作,累计授课学生人数近万人。同时还在本学院主讲《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区域经济学》等课程,累计指导了20余名本科生毕业论文。

  1.个人获奖

  全国雷锋式教育工作者,雷锋式宣传员;“西安市教育局优秀共青团工作者”,西安文理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爱校护校标兵”“工会积极分子”等20余项个人荣誉,年终考核优秀2次,所撰写的论文荣获西安文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论文二等奖,参加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所指导的心理主题班会获得校级二等奖。

  2.科研情况

  先后公开发表20篇论文,CSSCI1篇,C扩1篇,北大核心期刊1篇,CPCI检索2篇,中文核心期刊1篇,主持课题2项,其中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课题7项,其中陕西省十二五教育规划课题1项,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1项,西安市维稳应急课题1项,校级课题4项。

  3.网络育人

  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利用网上博客、QQ群、飞信、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彼此的沟通和了解。创立了“一起出发”为主题的个人博客,至今已有访问量40000余次。2017年开设了个人微信公众号“e路有建”,定期推送与学生相关的学业指导、典型引领、活动报道等正能量的内容,累计推送文章100余篇,关注人数500余人。

  4.学生获奖

  截止目前,所带班级人数已超过1000人,所带班级已累计获得校级荣誉20项,市级先进班集体4个,所带学生中1人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获得陕西省优秀团员,7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所带毕业班学生学位授予率99%,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竞赛中成绩优异,先后获得陕西省“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两项,陕西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一项,铜奖一项,大创项目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2项。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立足工作需求,聚焦辅导员发展,逐步探索构建科学化、系统化、精准化的培训培养体系,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标兵辅导员、优秀辅导员评选和各级各类辅导员培训等方式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有效促进了辅导员整体水平和素养的提升。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