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奖助学金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鼓励并支持在校学生积极参与赴国(境)外学习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2019年,我校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和效力,设立了“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奖助学金”,每年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学科的国际交流,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拓宽路径、提质增效。

  11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奖助学金评审会。学生处、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副书记参与评审,8名学生参加答辩。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姗姗主持。

  答辩会分为个人展示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学生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从学习、生活、未来展望等方面对自己交流经历进行了综合评价和全面展示。8名学生大方自信、朝气蓬勃,生动真实的讲述受到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陈昱霏     文学院1901秘书学   英国牛津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三周)

  经过3周短期的访学,让我找到了中国教育和国外教育的差异,也明白了实践学习的重要性。

  贺庆怡    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801   英国牛津大学短期访学项目 (三周)

  许正洁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902   马来亚大学短期交流项目(一学期)

  疫情期间收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大使馆给我们发放了口罩及防疫药品,同时通过媒体看到我国抗击疫情的措施和方法,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赵晨   外国语学院英语1702    马来亚大学短期交流项目(一学期)

  岳姝璇     外国语学院英语1702     马来亚大学短期交流项目(一学期)

  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当收到来自我国大使馆的防疫用品时,感受到祖国对离家学子的关怀,与国外疫情防控对比,深切感受到我国制度的优越,举国上下齐心抗疫,正是背后有伟大的祖国,我才能安心顺利学习。

  张卓昱   经济管理学院1702   马来亚大学短期交流项目(一学期)

  一学期的马来西亚学习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要学习,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可能不是改变我们生活的唯一道路,但是,只有不断的学习我们才能收获的更多,拥有的更多。

  王乐欣    外国语学院日语1701   日本武藏野大学交流项目3+1(一年)

  经评审,8位同学获得了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奖助学金。此次联评,进一步发挥了奖助育人的功能和效力,既是一次学生综合素质的锻炼,更激励了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的斗志。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