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校长陈刚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校长陈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昉主持。

  会上,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了《西安市市属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处级干部围绕指导标准,结合本学期的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陈刚结合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对学工干部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素质。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学工干部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学生把好政治方向,进而明确学生成长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解决。

  二是要提高三个能力。要有调查研究的能力,要学会用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发挥好信息员的作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研判,找准解决路径。要有创新能力,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如通过安排老师和学生担任楼层长的方式创造性地发挥公寓的育人作用。要有应急处突能力,要有效掌握局势、化解危机,做到校、院、班、宿、家合力处突,加强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

三是要提高育人水平。工作要有前瞻性、预判性,立足一线掌握真情况、提出真举措。增加学生对辅导员的情感认同,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要敢担当、敢作为,与时俱进,提升“改革力”。将学生的利益视为最大的利益,将其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细致认真地做好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