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冬季公寓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我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10月29日上午,我校举办了“2020年西安文理学院公寓冬季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校务委员郭瑞出席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办主任、公寓专责、学工部全体干部、公寓管理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李昉主持。

  仪式上,学工部副部长李东升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冬季公寓安全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李昉强调了有关公寓安全工作内容,特别告诫大家要牢记陈校长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上所强调的三句话:“生命如天,责任如山,安全第一。事故不可怕,就怕无防备。没有发现隐患,可能是最大的隐患”。最后,校务委员郭瑞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她要求各学院一定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在工作上要扎实细致,共同做好、做精、做细我们的日常管理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仪式结束后,由郭瑞带队,全体参会人员分成13个组,分别深入13个公寓楼进行宿舍检查,交叉检查宿舍350间。检查结束后,13个检查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就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通报。

  此次冬季安全教育月活动,于2020年10月20日至12月中旬持续开展,为期2个月。通过组织学生参观2号公寓517宿舍火灾警示教育基地学习活动、安全教育展板展示、冬季安全知识讲座及安全演练、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及学生安全主题班会开展等,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掌握宿舍消防安全知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温馨家园。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