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以学习促发展,全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期,学工部积极选派优秀辅导员参加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等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陈贵霞、董小蕾老师参加了在延安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培训项目。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延安大学谭虎娃教授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深入解读,让人耳目一新。在延安枣园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窑洞故居,现场感受窑洞里的马列主义。还有来自西北大学、兰州大学等4所高校思政课教师公开示范课;胡欣等5名学工干部参加了全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培训项目,曲建武教授等6名国内知名专家、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代表,系统的讲授了思想政治引领与价值引导、日常教育与网络思政、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谈心谈话与有效沟通、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专业化成长与素质能力大赛剖析等核心内容,对于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工作方法和手段等,都具有极其现实的指导作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项目,我校辅导员队建设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