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优秀辅导员表彰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召开优秀辅导员表彰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校长陈刚、校务委员郭瑞出席了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学工部、招就处全体干部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昉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学生工作短片《共同抗疫—学工干部在行动》,该片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体学工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关注学生,真切关爱学生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学工干部思想引领、行动带领,共克时艰的真实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学工同仁不懈努力,硕果累累。金秋时节,恰逢第36个教师节,大会对陕西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得者、2020年标兵辅导员、优秀辅导员获得者、连续从事学生工作12年以上辅导员进行表彰奖励。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金。

  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亚环、标兵辅导员田先利做交流发言,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她们分享了工作经验,表达了对职业的认同、自我价值的肯定、以及对学生发自肺腑的爱。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就学生返校工作及辅导员配备情况等进行交流发言,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学院精准安排,凝聚力量,保障了9000余名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完成。学工部、招就处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就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学生工作。统战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

  校务委员郭瑞做总结讲话。她向各位受表彰辅导员表示祝贺,向新入职的博士兼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学工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总结凝练学工特色,打造“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三是要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独立人格,文明习惯及自我管理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关心关爱辅导员,让辅导员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充分就业,早动手、早谋划、早就业;六是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学生的平安健康。

  新学期,新气象,学工队伍不断注入新力量。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新学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