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优秀辅导员联评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20优秀辅导员联评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招就处、人事处、离退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联评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姗姗主持。

  联评开始前,杨姗姗就工作开展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介绍,并就答辩及评审注意事项予以说明。经个人申报、党总支推荐、网络投票等环节,王晶、陈高朋、田先利、陈贵霞、王碧熙、张莎、张苗、张珊珊、赵荣、魏淑妮、张思佳、丁凯等12名辅导员进入了联评答辩环节。联评会上,12名辅导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围绕工作思路、学生工作特色、育人实绩、个人工作理念和感悟等,借助ppt演示,进行了5分钟的工作展示。评审组老师根据辅导员陈述,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对参评辅导员业务中具有规律性的问题、相关政策理论进行了现场提问,以此考察辅导员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能力。

  招就处处长冯宁对本次评审进行点评。她对参评辅导员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家在辅导员岗位上的坚守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认为此次联评会是我校辅导员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评辅导员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度的敬业精神值得广大学工干部认真学习。同时,她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生管理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关心关爱学生,做好个体与群体共同成长;二是要学会在危机之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与学业指导;三是要不断提升自我,借用政治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在坚守工作初心的同时,走好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

  学工部部长李昉对评审成绩予以宣布,同时希望辅导员能以本次评审为契机,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在使命担当中不断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