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好转,我校于5月11日即将迎来返校复课的第一批毕业年级同学。一别百日,遥相思念!感谢各位家长与我们团结一心、并肩抗疫,帮助同学们科学防控疫情、维护身心健康,在战疫中收获成长。在此,学校向支持、配合、理解学校防控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迎接同学们的归来,给大家创造一个平安美丽的校园,学校百余名保洁人员和专业的消杀团队,在9天内对所有的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道路、操场、公寓等场所进行专业消杀和全面保洁。全体公寓楼管阿姨为同学们晾晒被褥,对所有宿舍开窗通风,紫外消杀。今日的校园芳草萋萋、花红柳绿,道路干净、宿舍整洁,校园以崭新的容颜静待每位学子的归来。

  餐厅消毒中

  宿舍消毒中

  您的安心将是我们防疫工作最好的诠释。学校划拨三百多万元防控专项资金,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在校门、各公寓楼、餐厅等重要岗位安装红外体温测量装置,校园内增设足够的洗手池,并在公寓公共卫生间安装了烘干机和洗手液盒,给每位返校学生配发口罩,每间宿舍配发消杀喷剂、体温计等……不论是老师还是服务保障人员,我们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张开双臂迎接我们可爱的文理学子回家!

  严密的防控措施

  生活区的一米线

  为了让相聚早些到来,学校细化返校流程,精耕各项工作安排,开展了数次综合演练和系列防控工作专项培训,全体安保人员在校园进行24小时巡防检查,餐厅师傅细心为师生做好营养配餐并开通线上点单送餐服务。生活超市物品丰富,质优价廉,同学们可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选购并送货到“家”。

  飘香的饭菜

  随着疫情的向好趋势,线上线下教学内容衔接,图书馆阅览限流进入、就业招聘会线下选聘等,学校正在逐步有序开放。老师们除了忙于线上教学,还坚持每日健康钉钉打卡,以便学校对其健康状况进行实时检测。提前返岗的楼管阿姨、餐厅师傅已在校内集中留观14天,校医院为他们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清蛋白抗体检测,所有员工都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我们也会对有意愿的同学免费提供医学检测。对于深受疫情影响的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已经进行了每人不低于千元的资助。学校还将为同学们的手机流量、住宿费等出台系列解决方案,精准服务每位学生!如今的文理校园,教室窗明几净、餐厅饭菜飘香、宿舍干净清爽,一切安好,只等您的孩子平安归来!

  温暖的家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依然严峻,希望您能督促学生认真阅读《返校须知》,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坚信在家校协同努力下,文理学子定会淬炼自我,平安顺遂地渡过这一特殊时期,无论是战胜困难的意志,还是学业的进步都将更上一层楼。

  “春城无处不飞花”,欢迎同学们回家!

  衷心祝愿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