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为迎接学生平安返校做好充足准备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数:
       4月24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细化学生返校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主题,召开网络视频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李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组织委员向维娜传达了我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学生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及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工作;宣传委员李爽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感人事迹。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党员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凸显了基层党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重要作用。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学生平安返校,学生处党支部相关党员干部,针对学生返校方案、接站工作流程、公寓网格化管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就学生返校过程、返校后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风险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以及具体操作各个环节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完善。

  李昉全面总结通报了学工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春季开学之际,对学工部全部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强化风险意识,从维护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校园稳定的大局出发,确保学生平安返校;二要全员参与,科学谋划,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位;三要紧抓关键环节,落实落小落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复课“两不误”。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部署,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在此次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一份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舒心的答卷。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