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文理学子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为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站、微信、微博)、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发布“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学习并热议交流。

  通过此次视频学习,我了解到了各种安全问题的概念与关注要点,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就此次疫情来说,我们应该做好日常自我防护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努力学习、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有坚实基础。

  ——文学院 陈盼盼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听上去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增强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地意识,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自我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外国语学院 孙倩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社会也变得更加文明。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深切的感受到如果没有强大的国家安全防御知识作为护盾,无论多强大的经济也会化为乌有,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应加强使命感,提高信息辨识能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共同为保障祖国安全一起努力。  

  ——信息工程学院  张继元

  疫情当前,国家安全是我们应该最为正视的问题。通过视频学习,了解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维护国家的利益,严于律己,相信我们的国家,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制度,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的最大一份力。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杨乐乐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让我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安全我有责,安全我尽责”的理念,在安全工作上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保卫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 方敏

  疫情在全世界爆发的今天,安全教育显得格外重要。面对这场疫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自我防范,不信谣不传谣。当然,国家安全不仅仅是这场疫情下的人民健康的安全,还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等多个方面。从“11+5”到“11+6”,从公共安全双轮驱动到三足鼎立,国家的安全建设体系在一步步地完善。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领下,我们不仅会打赢疫情攻坚战,我们的国家也会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更加繁荣昌盛。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粆上清              

  国家安全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它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提到国家安全,很多人会觉得离自己太遥远。实际上,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过程中,没有人是“局外人”。通过观看视频,我们要做到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在微信朋友圈不得随意转发文章,要理性表达爱国。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学前教育学院  白菊菊

  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感受颇多,在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国家安全问题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成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强的守护者。

  ——师范学院  赵晨钰

  今天在家与所有高校师生上了同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导我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通过这次学习,明白了疫情防控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工作规章制度,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孟雪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观看此次课程,我更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依靠政府或者军队,而是应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深刻认识到当前国际背景下我国国家安全问题的复杂性,时刻具有忧患意识,努力学习,积极为国家安全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许程前

  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当然国家安全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争当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

  ——艺术学院 潘博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视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做国家安全的积极传播者,做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玉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学生处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是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的最佳时期。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我们每位大学生的责任。通过学习,结合这次防疫让我对国家安全过有了新的认识。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获得巨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体育学院 王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