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疫情下,毕业生心理调适指南(2)—如何应对就业焦虑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打响了抗疫攻坚战,而作为毕业生的你们也积极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原先的计划被打乱,毕业论文、实习、找工作等各项工作难免会受到影响,而论文拖延、就业焦虑成了压在毕业生身上的两座大山。那么怎样来应对这样的不良状态呢。毕业生心理调试指南上线了,今天与同学们分享的是如何应对就业焦虑。

疫情下,毕业生如何应对就业焦虑

     接纳是改变的开始

  疫情的到来,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各种招聘考试、考研复试等时间变得不确定,疫情带来了部分企业的裁员,意味着就业岗位的减少、竞争将更加的激烈,无形中增加了毕业生的焦虑,这些不良因素引起的焦虑是正常的情绪反应,也是当前同学们需要面对并且接纳的现实。

      积极的视角看待疫情下的就业

  虽然疫情多多少少的会影响到我们的就业,但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比如,复工后,企业也可能面临人员的不足,这也是就业的机遇。与此同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企业也积极回应,开启网上面试、招聘等云模式。各大高校在线上为学生提供各种就业的技能培训。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看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正确进行自我认知

  在自我认知阶段,同学们可以开启自我对话模式。问问自己,我的专业能够为工作单位提供什么服务,我有什么工作技能,我对工作的期望是什么等等。在自我对话的过程中,逐步理清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么,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准备。

       实战环节的步骤

  全面了解就业形势,充分发掘现有资源。通过网络、学姐学长、老师等了解就业的形式、岗位、薪资等;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精美不光是纸张版面,更重要的是将你与岗位匹配的经验、技能等恰当的展现出来,吸引HR的眼球;做好面试的准备。在面试前要做到知己知彼,充分了解目标单位的情况,同时掌握面试的技巧和相关礼仪。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希望同学们能在毕业时找到理想的工作!


  西安文理学院抗疫网络咨询平台

  值班时间

  上午 9:00-11:30

  下午 2:30-5:00

  晚上 7:00-9:00

  预约方式

  申请加入QQ群947389210(或扫描下图),进群预约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