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我校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12-07   点击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障。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4日-6日我校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宪法日升国旗、“宪法晨读”、学法用法案例分享等形式,让学生学习宪法,提高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在宪法宣传活动中,我校国旗护卫队举行宪法日升国旗仪式,并进行《国旗法》学习。《国旗法》是捍卫国旗的法律后盾,热爱国旗、捍卫国旗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法律义务。国护队员们表示,定会不辱使命,护卫国旗。

  各学院结合实际,通过开展宪法诵读、宪法章节学习、PPT演讲及观看宪法视频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领会宪法的内在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除了集中学习宪法活动之外,部分学院还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宪法案例、主题团日等方式相继开展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各学院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努力做一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青年。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