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努力奋斗 不负韶华—赵琳娜同学在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赵琳娜,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2班。今天能够代表2019届毕业生发言,我倍感荣幸和自豪。

  六月的文理空气清新,花红柳绿,我们却将要告别见证我们成长的母校,告别谆谆教诲的恩师、朝夕相处的同窗,告别耐心细致的宿管阿姨、和蔼可亲的餐厅师傅、默默守卫我们安全的保卫人员等等。在这里,我代表2019届毕业生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即将远行的同学们道声: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八个字:追忆青春,感恩遇见。

  毕业像个大大的句号,意味着我们将要告别一段年少轻狂和充满幻想的岁月。此时此刻,每个人内心有激动有喜悦,也有留恋和感伤。昔日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跃然而起。

  从高中开始,按照艺术生培养的我从未想过最终会以工科生的身份邂逅文理开始我的大学生活。还记得军训的炎炎烈日,我们抱怨教官的严厉,心底却默默为自己连队的荣誉拼搏;还记得准备广播操比赛的日子里,大家调侃着皇家体操学院的严格,却依旧用奔跑的身影诠释青春的洒脱;还记得晚自习结束后,总忘不了三五成群去沙井国际买让自己充满罪恶感的宵夜;中午十二点,穿梭在浩浩荡荡的下课大军中,饥肠辘辘奔向沁德苑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汤面;还记得备战科技竞赛期间,与队友彻夜调试程序,牺牲假期练习...这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快乐和忧伤,记录着青春与过往。

  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们,您循循善诱的教育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感谢您,我挚爱的文理,你的安静和祥和见证了我们奋斗成长的足迹。现在即将离开,让我们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把灿烂的笑容定格在记忆中;对曾经有过争执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必追究谁对谁错,不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

 

 

  下面,我想再和大家分享八个字: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我很庆幸自己的大学生活从未有过懈怠,从最开始的军训副连长到后来的学习委员再到学习部干事、部长、分团委副书记,从最开始的竞赛小白到队友的互相鼓励再到出战的满载而归。这每一步的成长都是我最珍贵的财富。到现在,毕业前夕的我如愿拿到了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我深知,这一切的成绩离不开我的母校给予我的一切,让我明白我们在最应该奋斗的年纪要拿出一百二十分的热情,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分别在即,我舍不得我最亲爱的老师们,是您们帮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是您们在我困惑时为我指明了方向;舍不得1号公寓343室,四年来在我难过、开心、成功、失败的所有时刻你们都陪伴着我,鼓励着我;舍不得材料二班的兄弟姐妹们,是你们让我知道摸黑前行身边总有陪伴;舍不得我为之奋斗了三年的学生会,那里见证和记录了我的蜕变和成长;舍不得图书馆,见证我考研时期的痛苦与欢乐;舍不得明德楼,四年来的进进出出......

  现在,我要对这一切说再见了,我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是您塑造了我们积极健康的人生观,教会了我们立足社会的知识和技能,更是您完善了我们的学生时代。未来,无论山高水远,我们也不会忘记,曾经孕育过我们的这片沃土,请让我由衷地向母校道一声谢谢!我想对各位学弟学妹们说,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善待身边所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不要到了失去才懂得珍惜;也让我们大声的对自己说,我们在文理的这四年里努力过、拼搏过,认认真真生活过,我们无愧于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我们无愧于那些远去的青春岁月。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们,再见了我的兄弟姐妹们,让我们共同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每一位文理学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