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凤凰涅槃 ---师范学院辅导员何悦博士小记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辅导员何悦博士终于可以正式走上讲台了,迈开这一步她用了近8年的时光。有人说她很幸运,熟悉她的人都明白这其中的艰辛。一路走来,有学院领导的关怀与鼓励、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还有辅导员队伍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带动等,这些都是促进她不懈努力、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

       2011年,她以应届硕士研究生身份与我校签定了劳动合同,担任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临聘辅导员。2012年学校依据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发展需要进行院系调整合并,成立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前身)。在这期间,她将全部身心投入到了平凡的辅导员工作中,甘愿为蓬勃发展的学校做贡献,为青春昂扬的学子倾注心血,同时,也为自己的前途时常感到茫然;王志强院长洞察到她的思想波动后,一方面要求她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另一方面鼓励她充分利用校园文化资源,为将来的学历提升和个人发展筑牢基础。备受鼓舞的她在工作中汲取养分,用刻苦求知的态度积极直面生活中的困扰。2013年9月,她如愿考取了陕西师范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开启了她既艰辛又幸福的奋斗旅程。

  近8年来,作为一名临聘辅导员,肩负着公寓管理专责、小教专业班级管理、学生党支部建设等任务。在学生的思想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兢兢业业,从不敢有半点懈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新生军训驻训辅导员、学生公寓夜间值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等,林林总总,没有片刻清闲。过年过节、寒暑假似乎都是别人的权利,她只会把它们全部充斥在图书馆和实验室的专研中。

  去年6月,博士学位获得的那一刻,过往所有的辛酸和泪水全都化作世上最甜美的回忆。今年3月通过我校人才引进渠道,何悦博士正式成为我校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主讲教师、兼职辅导员。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她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辅导员岗位以及所有她深爱的学生,同时也从辅导员岗位和所有深爱她的学生那里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正如她自己所言:经历过往,豪情不减,一如当年!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