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寒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系列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我校在寒假期间开展了暖心家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寄送喜报等系列 “送温暖”活动,在寒冬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心中注入一股股暖流。

  今年寒假期间,我校共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35户。走访师生不仅带去了慰问品,还介绍了相关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贫困学生及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及学校的暖心关怀。

  各学院选拔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到自己所在的家乡和母校宣传国家、省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送去一抹曙光,帮扶他们克服求学路上的困惑。

  同时我校开展了为600余名学生家庭寄送获奖“喜报”工作,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受到获奖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开展的寒假送温暖活动用爱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联系,提升了资助育人功效。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