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2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务委员郭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招就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仲华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分别就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与计划进行汇报与交流。随后,学生处处长李昉、招就处处长冯宁分别就2018年学生工作与招生就业、校友工作进行通报,同时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生处副处长李东升就近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最后,校务委员郭瑞做总结讲话。她代表校党委对各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她向大家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两个维护;二是抓学习。要学习教育教学规律,学生工作管理的政策文件,学习中央及省市会议精神,加强校内外先进经验学习;三是保安全。安全工作是基础、是一切工作的保障。要做到有制度,有队伍,有机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守安全工作底线。四是重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思想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当中,深入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五是勤关爱。要关爱学生,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也要关爱学工干部,保护大家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促规范。制度建设是顶层设计,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规范程序,程序合理明确,按照程序办事。七是强落实。一分计划,九分落实。要养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计划千万条,实干第一条,落实不到位,师生两行泪。

  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2019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