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高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中喜获三等奖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经验交流,展示心理育人成果,根据《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的通知》(陕高教生办〔2018〕13号),经学校推荐,陕西省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学院辅导员陈高朋指导的心理情景剧《一张奖状》在陕西省高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中喜获三等奖。

  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希望获奖高校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创作出更多感染力强、学生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学生工作处希望全体辅导员继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实践活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分层分类开展教育,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水平。

  说起《一张奖状》,不得不提到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学生,他们都不是专业的演员,也没有上过一分钟的表演课,却能凭借着信念与热忱去勇敢地追逐心中的那“一张奖状”,能获此荣誉,要回到那段甘之如饴的岁月里了。

       此次心理剧的指导老师陈高朋,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的从事学生工作,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刚接到参加比赛的通知时眉头紧锁,此剧在学校曾获一等奖,然而要参加陕西省高校的展演活动,那就任务更加艰巨了,这可怎么办呢?不过这份焦虑只消一会儿工夫便消散了——之前既然演过,那这次必须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演,这不仅代表学院,还代表学校。

  陈老师联系副导演刘威,演员杨昭、周红、赵寅东、夏霖怡紧锣密鼓的确定排练时间、场地、道具等。因天气寒冷且场地紧张,操场、明德楼大厅、空教室,甚至连宿舍、明德楼负一层空地都成了大家的临时舞台。那会儿比赛时间马上就到了,于是,挤时间就成了常态,但大家都没有抱怨,大家都认为自己的付出会给学校争光。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在收到获奖的消息时那种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再一次体会到付出必有回报的真谛,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刻苦努力,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