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1月1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问向荣,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耿占军,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或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全体干部,全体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副校长耿占军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昉汇报了学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来自二级学院的学工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交流了对辅导员工作岗位的认识、工作感悟和收获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和关怀的感谢。同时,也向学校表达了作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愿景,建议提高辅导员培训层级,畅通辅导员发展路径,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张智敏作为老学工干部代表从辅导员的地位及作用,辅导员队伍的发展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为我校学工干部队伍的建设建言献策。组织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表示会在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青年干部培养等方面予以支持、保障。

  党委书记问向荣做总结讲话。他对热爱事业,有担当,有胸怀的辅导员队伍表示肯定,对辅导员在学生健康成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学校稳定和谐的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辅导员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力量,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校稳定和谐的重要保障,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来源。他向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带头讲政治,做维护核心的表率;二是希望辅导员带头抓学习,做提升能力的表率;三是希望辅导员带头有担当,做改革创新的表率;四是希望辅导员带头改作风,做凝心聚力的表率。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党委与学工队伍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辅导员队伍的相互学习,辅导员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学工队伍的关心和关注,对学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学校也会为辅导员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条件,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