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学生处代表学校慰问丛一平家属黄柏龄教授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在新年来临之际,学生处代表学校前往西安市干休所看望并慰问了西安市原市委书记丛一平遗孀黄柏龄教授,向黄教授送去了我校师生们的亲切问候和深深地祝福。

  丛一平(1917--1998)同志生前作为原西安联合大学名誉校长,一直关心支持我校的发展,1996年他在80岁生日之际拿出了一生省吃俭用的积蓄和稿费7万元,在子女和朋友的支持下,共筹资10万元,一次性捐赠给了我校,设立“丛一平”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寒学生完成学业。

  黄柏龄教授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关心我校的发展和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国家日益繁荣昌盛的大环境下,以及学校更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中,刻苦学习,报答父母,早日成为报效祖国和人民的有用之才。学生处领导转达了我校师生对黄柏龄教授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同时再次表达了要把“丛一平”助学金的正向激励作用发挥好,让丛老勤俭节约、奉献社会的崇高品质,成为我校师生代代传承的独特的精神文化,为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