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系列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为了提高新生入学适应能力,使新生更快进入大学生活状态,我校特为2018级新生在军训基地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月12日,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钱晓萍副处长为全体新生开展了辅修双学位及本科学位政策宣讲。会上,钱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辅修双学位的益处、辅修双学位的条件、双学位培养模式、课程安排等,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本科学位政策,使同学们了解了学士学位相关知识和政策。

  9月17日,学生工作处邀请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煜为新生进行题为“唤醒自己 赢在当下”的主题讲座。李老师通过做游戏加提问等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将同学们引入聆听状态,随后通过引导新生思考“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该咋办?”帮助新生悦纳不完美的自己,使得新生快速适应环境,并倡议新生唤醒自己,赢在当下。最后,李老师通过潜意识指导语的方式唤醒同学们选择沟通、行动、成长的斗志。

       9月18日我校特邀请西安市公安局警察支队法律教研室主任陈学科为我校3000多名新生开展了以法制教育第一课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陈主任从大学生一些不良行为习惯与犯罪之间的关系入手,就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最后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校园网贷的危害,鼓励同学们适度消费、警惕校园网贷陷阱。

      9月19日,原文理医院办公室主任、工卫科科长、副主任护师梁旭彤以及大学生医保专干胡李华老师为新生做了传染病及大医保知识讲座。讲座中,梁旭彤就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胡李华就大学生医保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