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耿占军,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了活动。欢送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李东升主持。

  会议开始,我校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李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学校2018年应征入伍工作从4月初开始,历时5个月的时间,广大文理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2018年学校应征报名男性大学生共有58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5名大学生入伍。入伍同学有在校生,也有2018届毕业生,涵盖了学校7个学院13个专业,分属特种政治条件兵、空降兵军伞兵、中部陆军、参谋部普通兵、火箭军68基地普通兵五个兵种。

  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余文轩同学,作为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新兵代表发言。他为自己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光荣战士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不舍之情以及奔赴军营、奉献国防事业的决心。

  副校长耿占军做总结讲话,他向各位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军队的大熔炉里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是希望大家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三是希望大家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承担军人的职责。

      应征入伍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负母校的期望,在部队这个大学校里不断锤炼自身意志品质,以静心、勤奋、向上的态度,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过硬的军事本领,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