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2018年新生报到流程及须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02   点击数:

  一.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9月3日-4日  8:00—18:00

  2.报到地点:

  (1)三年制高职(专科)新生在书院校区(西安市书院门63号);

  (2)本科新生在高新校区(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二.报到流程

  书院校区:由书院校区工作人员引导,按照书院校区报到流程和地点报到。

  高新校区:

  1.资格审查、报到注册(图书馆前):新生查询本人所在班级后持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到所在学院经资格审查后领取报到单,上交纸质档案、组织关系,领取一卡通智能卡;

  2.交费(明德楼D区大厅,南门进入):

  (1)通过银行将学杂费已扣缴成功的新生不办理此项,直接办理3、4项内容。

  (2)需刷卡或现金缴费的新生请持录取通知书和报到单直接到明德楼D区办理。

  (3)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缴费:已签订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的新生先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贷款合同书和区县受理贷款证明,经审核后办理相关报到手续;未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家庭困难新生持家庭经济困难有效证明到二级学院申请绿色通道,经二级学院和学生资助中心审核通过后,到财务处办理交费手续。

  3. 住宿办理(六号公寓楼南侧):新生到公寓管理中心(六号公寓南)购买公寓床上用品,办理住宿相关手续和大学生商业保险;

  4.校医院:新生到校医院按照相关安排进行体检。

  注:新生办理完以上手续后,须将照片、档案、家庭情况调查表、录取通知书(迁转户口新生录取通知书由保卫处办理完毕户籍迁移手续后直接返还各学院)、团关系上交所在学院辅导员,通过银行扣缴学杂费的新生在辅导员处领取收费票据。

  三.注意事项

  1.我校对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开辟入学绿色通道,请新生与所在学院学生管理教师联系或到入学绿色通道咨询处咨询。学生资助中心电话:029-88246449。

  2.新生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未经请假或超过规定时间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我校在新生入学后将进行新生资格复核,对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4.本校未设任何代办点或委托代办人,学生应亲自办理入学手续,不要委托他人,请妥善保管自身财物,谨防被盗、被骗,保卫处值班电话:029-88241110。

  5.在报到过程中学生和家长如有疑问,请到南门广场招生办咨询处咨询或拨打招生办值班电话:029-88221907、88221619。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