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正式召开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4月3日上午,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大会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对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耿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高素质兵员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重要保证。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必须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重点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断输优秀兵员。会议强调,国防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各高校要把国防教育贯穿到学生日常教育的各个方面。

  

  最后,副校长耿占军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增强服务意识,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学生处、宣传部、保卫处、教务处、计财处、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征兵专责辅导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